欢迎光临
我们专注于软件研发和推广

ArcGIS连接Oracle

Oracle数据库从9i开始对空间数据提供了比较完备的支持,可以管理空间数据,并在此基础上提供一系列空间查询和空间分析的函数。因此可以利用Oracle数据库来处理交通路网数据。
ArcMap 是在 ArcGIS for Desktop 中进行制图、编辑、分析和数据管理时所用的主要应用程序。ArcMap 可用于所有 2D 制图工作和可视化操作。
我们可以将导航数据加工成交通路网数据存放到Oralce数据库中,并利用Oracle数据库的空间数据处理能力进行处理。然后,在ArcMap中设置连接到Oracle数据库,从而直接将其中的路网信息数据转换成图层直接呈现到地图之上做交通分析用。
我使用的是ArcMap10.7, Oracle数据库刚开始使用的是Oracle 21c XE 64位 for Linux,可是在设置连接的时候,总是出现如下错误信息:”不能连接到oracle数据库,因为数据库客户端软件加载失败”. 经反复调试都没有解决,百思不得其解.后来发现ArcMap10.7等版本需要使用Oracle 32位客户端,而我的电脑上客户端是64位的.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将Oracle数据库换成了11g 32位版本,客户端同样安装11g32位版本,经测试连接成功.
具体步骤如下:
1.打开ArcMap目录,选择数据库连接-添加数据库连接并双击鼠标,如图:

 

2.建立数据库连接,如图:

 

点击”确定”按钮,连接成功,如图:

 

连接成功的关键居然是需要安装32位的Oracle客户端. 可能是我使用的ArcGIS版本比较旧的原因吧.
赞(0) 打赏
水木软件研发中心 » ArcGIS连接Oracle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