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专注于软件研发和推广

锐准E5倒车影像维修记 倒车影像黑屏维修

车上安装了一台锐准E5智能行车系统车镜版,集影像前后双记录、电子狗、导航、监控为一体,功能好强大,最有用的算是行车记录仪、导航和倒车影像功能了,自从有了它,开车多了很多乐趣和方便,可是有一天,倒车影像黑屏了,没有这个倒车影像还真是不太方便,虽然“老司机”可以不用这个:-) 。怎么办呢,去了修车店,换了后置摄像头,还是不行,怎么办呢?对于我这个DIY主义者,一定是要自己动手解决的,于是,有一天闲暇的时候,决定自己动手解决一下。

由于倒车影像偶尔还能出来,尤其下雨天,冷天,我想应该是接触不良导致的吧,于是我从车镜开始顺着线一点一点找下去,一边看着倒车影像,一边顺着线捋,每一段都活动一下导线,检查了每一个接头,终于发现在主驾驶座位下面的线一活动就好,终于发现了故障点,我想,故障点在一个插头的根部,不好重新接线,怎么办呢,换线吗?可是这个插头一端是和主线一体的,要是换线的话整套的线都要换,淘宝搜了一下,没有卖这个线的,再说全换线需要重新布线太麻烦了,不是可以买一个这种插头的线然后从中间剪断,再把之前的线的插头剪掉,然后二者连接起来呢?应该可以吧,于是我来到万能的互联网上,搜索类似的线,还真有啊,看起来差不多的,https://mobile.yangkeduo.com/goods2.html?goods_id=160533673948

买来之后,把这条线从中间剪断,

再把之前根部有短线的4针插头剪断,露出里面的细线,又有问题了,线太细了,不好接,网上有没有卖断线连接器呢?应该有吧,于是又搜索了一下,找到了!https://mobile.yangkeduo.com/goods2.html?goods_id=160522823034

 

这个好像是连接灯具的,连接这么细的线行吗?买来试了一下还真行,把线头插入就可以了,太完美太方便不过了!

连接好了就是这个样子,刚开始是按颜色连接的,但是不好用,我想应该是二者线序不同的原因吧,于是拿来万用表测量了一下,果然如此,画了一张接线图:

按图连上,久违的倒车影像清晰的出现了,锐准E5的倒车影像完美修复了。

赞(0) 打赏
水木软件研发中心 » 锐准E5倒车影像维修记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