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专注于软件研发和推广

为什么好的公司要发工资条? 轻松工资条

有的公司不主动发工资条,得去要,要了就给,不要就不给。这是为什么呢?有HR专业人员经过大量调查发现:

  1. 不发工资条,40%的员工心里会不爽;
  2. 不发工资条,10%的员工会去找HR或财务询问工资明细。

假如一个公司有200人,那么会有大约20人去找HR或财务。试想一下,如果这20人集中在一个下午去询问工资条,HR或财务是什么感受?她们的内心大部分是崩溃的!内心OS是:你们难道认为我算错了?
其实,员工只是想知道一下明细而已。不发工资条的公司,主要是因为管理者或HR没有意识到:

  1. 员工越来越需要尊重;
  2. 解释是一种尊重;
  3. 发工资条是一种解释行为

杰克韦尔奇说过:CEO是Chief Explanation Officer ,首席解释官。多向员工解释每件事情的原由,可以极大提升员工满意度!

制作工资条费时费力纸质工资条不利于员工薪资保密,担心员工将工资条作为劳动仲裁证据。对企业而言,不发工资条固然可以节省制作成本,但是员工单独询问工资明细,也会影响人事部办公效率,还容易导致员工不满。另外,企业不发工资条,侵犯了员工对工资的知情权,具有法律风险。
企业不发工资条对员工有什么坏处?
假设人事部门不小心多扣了你几块钱,问?还是不问?问了,显得小心眼,不问心里憋着气。辛辛苦苦工作,到手的工资明细不清不楚,员工情绪自然不满。

为了解决企业发工资条的难题,也为了提升员工查看工资条的体验,如今有更方便使用的电子工资条工具可供选择,1分钟完成全员的工资条发放。可以点击下文查看↓↓

轻松工资条 Excel工资表秒变工资条

赞(0) 打赏
水木软件研发中心 » 为什么好的公司要发工资条?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微信扫一扫打赏